susanlt

长篇小说【怀璧】连载中
【掰不弯的铁塔】同步更新中 老地方:i发电同名🆔

【掰不弯的铁塔Part83】“你是指…哪种日久生情?”

【骚话连篇警官攻X顶风作案腹黑受】Part83


秦究按灭吊顶灯,打开投影仪,播放起了小杨儿带来的DV监控。夜幕拢下,书房光线晦暗,小杨儿和覃川并排,游惑和秦究紧随其后,四人席地而坐。

 

粗糙的画质与诡异的人声交错,投影的光影影绰绰映上脸颊。覃川愈看,面色愈沉,“秦队,你觉得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犯人发疯?”

 

“应该是…药物吧”,秦究紧抿的唇微微一动,“你们有没有听说过朊病毒?”

 

“朊病毒是一种同类相食才会产生的病毒,之前盛行的疯牛病其实就是牛类在饲料中吃到了同类,导致脑部错乱癫狂。就像是上天在惩罚…”,秦究微微一顿,“从看到这个案例开始,就让我不自觉想到了朊病毒。”

 

“其实…”覃川眸光一暗,欲言又止,“其实我来找你,确实也和这件事有关。”

 

秦究抬了抬眸。

 

“你知道的,老爷子虽然不碰毒品。但是明里暗里是和秋山道有来往的。”

 

“之前秋山道是在搞毒品研制,但是最近…他们确实越来越丧心病狂。居然搞起了病毒研究。他们让动物蚕食同类,培养出朊病毒,又将这种病毒不断升级改进,最终想用在人类身上。”覃川抬了抬眸,“我本来是想提醒你,秋山道最近已经有了做人体试验的计划。但是万万没想到…居然会在这里看到这份录像。这份录像中犯人的反应…几乎和秋山道传闻中一模一样。”

 

覃川眼睁睁瞧着三人面色愈来愈沉,不由蹙眉,“怎么了?”

“你说的人体试验计划,不会是在精神病院吧?”


“据说是打算拿精神病或死刑犯做试验,这种人嘛,死了也不会有人知道” ,覃川一滞,“不过你们怎么猜到的?”

 

三人不由面面相觑,“我们恐怕…就在试验的凶杀现场。”

 

“不过当时我们以为那只是一起普通的仇杀,没想到…后面还有操盘手。”


小杨儿喃喃,“那…要不要赶紧报给警队,让他们去搜查秋山道?”


覃川瞪了小杨儿一眼,“当然不行,打草惊蛇。而且你有证据么,就去搜。”


“那怎么办?”小杨儿眉头一蹙。


覃川挑了挑眉,转而望向秦究,“秦队,要不要先去秋山道探一探?”


“去。”

游惑眸光一亮,“我也去。”


覃川嘴一撇,“有你啥事?”

游惑晃了晃左腕处的银质手铐,暧昧一笑,“我不是得和秦警官一起,同生共死么。”

 

说着,秦究只觉温热手掌倏忽覆在了自己的腿上。晦暗光线与繁复衣物遮蔽下,那双毫不安分顶风作案的手,居然缓缓曲起指腹,摩挲过腿面。隔着衣料,麻麻的,痒痒的,带着烫人的热度。


覃川嗤了一声,忽然一巴掌拍在了游惑兴风作浪的手,“哦,想去陪葬啊?那你随便。”

 

游惑回瞪一眼,四人这才不尴不尬散了场。

 

________

 

夜幕低垂,窗外密林交错,蛙叫声、蝉鸣声、并着沿途卡车的轰鸣声,传入耳内。

 

秦究与覃川斜倚窗前,灰色烟圈从指缝打着旋儿飘至半空。秦究捻了捻烟管,缓缓抽了一口,“瘦了点儿,不过…欢迎归队。”

 

覃川一怔。说实话,如果秦究说的是“好久不见”或者“欢迎回来”,覃川可能都不会被触动,可是现在一起出生入死过的兄弟说的是“欢迎归队”,好像自己只是出了一场寻常外差,平安归来。

 

“你家老爷子肯放过你了?”

 

“哪能,正到处抓我呢”,覃川啧了一声,他衔着烟,打火机倏忽一亮,他拿手肘撞了撞秦究,“秦队,我得靠你收留了…”

 

秦究动了动唇,欲言又止。

覃川蹙眉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我还不了解你吗,你刚才明明就是有话要讲,到底怎么了?”

“只是觉得你刚刚拿手肘撞我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秦究神色复杂道,“有可能引起误会。”

 

“……,什么误会”覃川眉头猛然一跳,“秦究,你他妈不会…是弯了吧?”覃川眼神倏忽一亮,“哦,那个游惑,你俩不会…那个了吧?”

 

秦究面无表情扫过覃川震惊的脸,“哪个?”

“你少装”,覃川拿手肘再次狠狠撞了下秦究,“你知不知道他以前是…”

秦究抬眸,面色一沉,“当然知道。”

“你认真的吗?”覃川下意识压低声音,“那你家老妈子能放过你?”

秦究没作声,他的视线倏忽飘落在厨房的白色窗纱上,微风缓缓掀动幕帘。

 

“难道…还日久生情了?”

秦究漆黑的双眸从窗纱重新落回覃川身上,他倏忽启声,“你是指…哪种日久生情?”

覃川一哽,他深谙秦究性格。只有遇到不想回答的问题,秦究才会如此刁难。于是他只得摇摇头,默然离开了,“你啊,好自为之。”

 

 

覃川前脚刚上楼,后脚秦究就轻咳一声,“梁上君子,出来吧。”

游惑嗤笑一声,他掀开幕帘施施然现身,每走一步,冰块便与玻璃杯碰撞一次。他扯扯唇,讥笑道,“秦警官,可真是根正苗红、平等待人啊。像我这种出身、我这种经历,你都不介意啊?”

 

游惑嗤笑一声,他啜了口冰水,纤长羽睫微微颤动。他压根没等秦究回复,转身便要离开。

 

秦究猝然上前,将他狠狠堵在墙角。布满薄茧的指腹轻轻捻着脆弱尖细的喉结,“刚才在覃川面前,不还说喜欢我,要给我陪葬么,怎么现在见了我,哑巴了?”

评论(33)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